close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好幾個月,拖著拖著就要2017年了,趁最近晚上腦袋還清楚,趕快把文章整理出來。😂

在確定要做矯正之後,拔掉兩顆智齒,做完第一次齒模之後,醫生會照現在牙齒的情況套用在隱適美的軟體上做評估。

這是一個3D矯正牙齒變化的影片(醫生會提供影片),可以先初步看到拔掉的牙合起來之後牙齒的狀況。

在正式印牙套之前,醫生細心的跟我討論著未來牙齒看起來的情況,有共識之後,才會請原廠印牙套。

雖然只是影片,在看到牙齒最後可以變平看起來完整的瞬間,心裡是激動的,接下來就要做這漫長的治療了。

這一階段治療,每一副牙套要戴十天,十天之後就換一副新的牙套,這樣一副一副換下來,算算,大概是一年半後(約2014.10底/11初)可以結束。

一想到明年就可以有整齊的牙齒,在開始戴一副牙套前的拔牙(拔掉兩顆智齒後,又拔了左右上下一共四顆牙)忍痛過程都值得了

  

這圖也是影片中擷取來的,可以看出上下排門牙移動的幅度超大!

  

剛開始戴的時候,很多人不知道我帶了牙套,戴上牙套之後牙齒看起來有反光會亮亮的,不影響美觀。

  

第一次發現牙套神奇的地方,是偶然有一天發現下排的牙齒變得超!整!齊!

沒想到藉著一副副牙套換下來,居然可以有這麼明顯的變化  

讓我更有信心可以繼續下去~

%E6%9C%AA%E5%91%BD%E5%90%8D

至於那四個拔牙的大洞,戴著牙套一樣有很明顯收合的效果,當看到移動的牙齒跟牙套上一模一樣時,覺得當初決定選擇隱適美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E6%9C%AA%E5%91%BD%E5%90%8D

每十天換一副,其實並不會特別覺得牙套有在移動。

過了半年再拿出第一個牙套來比較,光門牙的距離跟拔牙的洞,就有明顯的差異!

 

%E6%9C%AA%E5%91%BD%E5%90%8D

連正面看也有很明顯的改變,到了第九個月,門牙幾乎是關到嘴唇後了

%E6%9C%AA%E5%91%BD%E5%90%8D

光2014.02到2014.06這四個月,當四個門牙縫都關合的差不多了,門牙已經收在嘴唇之後。

這時候,平常在笑的時候已經沒有兔寶寶牙的徵兆了

  %E6%9C%AA%E5%91%BD%E5%90%8D

就這樣過了一年,這個效果真的讓我很滿意~

下巴的角度也變得更明顯~

 

這是第一階段上排牙齒第一副和最後一副的比較,整口牙齒的距離跟門牙的角度很明顯不一樣~

第一階段之後,把所有牙套都排出來,五十幾副的牙套讓我的兔寶寶牙不見了~(撒花)

但,戴完了最後一副回門診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第二階段...||||

 

  

每一個醫生的治療方式都不一樣,這情況只有這一階段就結束,也已經達到我的預期(兔寶寶牙不見)。

但醫生真的很貼心,也很堅持做出完美的矯正,所以,就這樣邁入第二階段的矯正~

 

 

arrow
arrow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