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更新
目前KOKO App介面已經全面更改,以下內容為舊版App介面,目前尚未加入新介面內容(其實也沒打算再寫一篇新介面的😑),有任何使用上問題請參閱KOKO官網。


一開始是看到KOKO Duncan一卡通覺得圖案可愛(?)所以就辦了,開卡之後一個月內新增一筆888以上消費就會送一個電腦包,但⋯那包不是很吸引我,拿到卡之後放了一兩個月才開始使用。

話說,KOKO卡的網頁我看了不少遍,但實際使用起來,遇到不少問題,所以,寫個文章紀錄一下,希望可以幫助有同樣疑問的使用者順利開始使用KOKO卡。

undefined

  • 一卡通金融卡Duncan款: 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e_service/koko/web/201603koko_Duncan/index.html (裡面有Duncan電腦包圖片)
  • 申請KOKO金融卡流程請看: https://www.kokobank.com/KOKO/Home/ApplyPage

          有悠遊金融卡(有悠遊卡功能)和一卡通金融卡(有一卡通功能),因為Duncan,我選了一卡通金融卡。

  • 申請KOKO數位存款帳戶: https://www.kokobank.com/KOKO/Apply 

          此帳戶就是收到金融卡上的帳號,要開通。


問題一:數位存款帳戶裡面要如何才有錢?

  1.  現金存入:到國泰世華可存款的ATM直接現金存入,或是有之前跨行存款的存款機直接現金存入。
  2.  轉帳存入:從本行(國泰世華)或是別行存款戶頭直接轉帳存入。
  3.  國泰世華網路銀行約定轉帳:要設定為國泰世華約定轉帳戶需要去銀行現場申請。(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方便,所以就去申請了約定轉戶,日後直接在網銀轉帳就好。)

 

問題二:儲值帳戶要怎麼儲值?

在KOKO App中 [我的帳戶]選取[儲值],從 數位存款帳戶 儲值到 儲值帳戶。選取[提領],從 儲值帳戶  提領到 數位存款帳戶

問題三:數位存款帳戶跟儲值帳戶哪裡不一樣?

數位存款帳戶:信用卡消費直接從帳戶扣除,一卡通儲值扣款。

儲值帳戶:利用KOKO App進行轉帳、當面收付和拆/轉帳的進入的金錢都歸在儲值帳戶。(目前還沒用過這部分功能。)

問題四:在台北,一卡通要怎麼儲值?

一卡通的自動加值內建是開通的,但前提是,數位存款帳戶裡要有足夠加值的金額

  1.  台北捷運站加值機儲值:台北捷運站沒有一卡通的專門的自動加值機,只能去通用的加值機用現金加值。
  2.  超商自動加值:當金額不足的時候,便利超商系統會自動加值。(有些超商要告知店員是用一卡通扣款,收銀機要設定)
  3.    國泰世華有支援一卡通的ATM(台北捷運站裡),可由提款卡扣款加值。
  4.  通過台北捷運站入站口閘門,金額不足時,不會自動加值。
  5.    有部分可使用一卡通消費的商店在結帳時金額不足會自動加值。

https://www.i-pass.com.tw/Brandedcard/Coin  一卡通官方自動加值介紹

 

問題五:數位金融卡刷卡之後甚麼時候扣款?信用卡自動扣繳申請是只有金融卡還是所有國泰信用卡?

  1.  數位存款帳戶裡一定要有錢以及足夠的刷卡金額(可用金額,可在KOKO App裡的帳戶明細查詢)才可以刷卡。
  2.  一卡通自動儲值之後,可用餘額會先扣除,大約一星期才會更新到帳戶餘額。
  3.    數位金融卡會自結一個帳單,E-mail 到個人設定的 E-mail。(基本上消費都會直接扣除,沒有繳卡費的問題。)
  4.    信用卡自動扣繳申請是指扣繳本人國泰世華信用卡帳單。申請之後,下一期的國泰世華信用卡帳單會附註當期帳單會自動在繳款截止日當天由數位存款帳戶扣繳,請確定當天帳戶裡有足夠的金額可以繳款。

 

遇到的問題差不多就這些,至於使用KOKO App 拆帳轉帳的功能,目前沒有使用KOKO App的好友,這一塊的經驗是零。

如果之後有遇到了,在更新上來。

arrow
arrow

    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